2023
十二月

23

3980

【圣诞节九日敬礼】第九天:玛利亚、若瑟(谨慎、顺服)

1231231

今天我们要在马槽内安放是玛利亚与若瑟。玛利亚因为圣神而有了身孕,对于玛利亚与若瑟来讲,都是一件超出他们理智理解的范围,面对天主的旨意,玛利亚和若瑟,都谨慎顺服。让我们今日也求天主赐给我们这样的恩典,纵使生活中,有难以理解之事,也不忘常常信赖依靠天主,在祂的光照下,谨慎分辨,谦卑顺服。

读经:你们将要看见一个婴孩,裹着襁褓,躺在马槽里。(路2:12a)

反省:马槽,是天主降生为人的标记,因着马槽,我们认识到,主已在人间。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心,都可成为小耶稣躺卧的马槽。或许我的心,也像昔日喂养牛马的马槽一样,只是一块冰冷的石头,甚至冬天里,更是一点温度都没有,但耶稣却没有嫌弃,仍然还是选择了我,愿意选择降生在我的心里,来作为祂降生到世界的一张“床”,祂没有嫌弃我的冰冷和僵硬,祂甚至是用他的身体温暖了我,使我变得舒适有温度。耶稣的降生,改变了一切,使我们生活中的不可能,成为了可能。我们身边是不是也有这样看似冰冷的“石头”,他内心可能正在渴望有份温暖来激活他的身体。让我们为他求主,降临于他心中,改变他。

祈祷:即将诞生的小耶稣,请给我圣母那样的服从和信赖,去勇敢的答复“愿照你的话成就与我吧”,同时也给我若瑟般的坚毅和勇气,消除我心中对自己不确信的顾虑,勇敢承担起家庭的责任与挑战,你和父及圣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阿门!

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颂各一遍

敬礼马槽祝福祈祷词:

天父,万有的主宰,你是玛利亚、若瑟、牧羊人以及所有动物的天主,求你降福这马槽,也降福我们全家,使我们无论何时在此瞻仰主耶穌诞生的情景,都能领悟到你的圣子如何空虚自己,下降人间,与人接近;也恳请你因圣子的诞生,使我们能学习度俭朴的生活,而追求精神的财富。今天也特别求你降福所有在外流浪、无家可归的人,使他们能找到栖身之所,使人人都能度平安和喜乐的生活,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阿门。

结束句:

领: 主耶稣,请来!来看顾祢的子民。

众: 我们期待祢的来临。主啊,请来!

放置玛利亚、若瑟于山洞中。

生活行动:九日敬礼的最后一天,让我们问候并邀请一个冷淡教友或团体中不长参加弥撒的人,今晚来到圣堂,一起参与弥撒,朝拜降生的耶稣;同时,也试着或是面对面,或是通过网络向那些不认识耶稣的人,解说耶稣诞生的事迹,并向他们说“耶稣爱你”。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