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十二月

19

4216

【真理焦点】圣诞节,您为小耶稣准备了什么“礼物”呢?

1231231

随着将临期来到最后一周,圣诞节的气氛也越来越浓郁。

1215日,约一千位贫困居民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街头,举行了传统的《圣家寻宿》(Panunuluyan)圣诞戏剧大游行,重现圣家在救主诞生前寻找住处的情景。

当天的游行者手持粉红色的圣诞之星,象征着由福音所载的在耶稣诞生的故事中出现的“白冷之星”。根据福音的叙述,正是这颗星启发了三贤士,前往耶路撒冷寻找圣婴耶稣。据LICAS新闻网报道,参与本次游行的贫民团体的负责人特诺莱特(Jeorgie Tenolete)说:“像三贤士一样,我们正在选择一位能帮助菲律宾恢复真正民主的领导人。生活在城市中的贫民最受新冠疫情的打击,这不仅仅体现在流行病本身,还有封锁措施所带来的潜在后果。”

在菲律宾举行的《圣家寻宿》大游行起源于16世纪的墨西哥。根据传统,这个大游行以戏剧的形式举行,叙述了圣家为耶稣基督的诞生而在白冷寻找住处的过程。这个活动通常在圣诞节不久前进行。而这个游行活动的主体为城市贫民,旨在表达他们对寻找家园、和平和体面生活的愿望。

1216日,本年度梵蒂冈圣诞音乐会也精彩上演。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该场音乐会的举办方和参演艺术家。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教宗在接见中重申,天主的语言是亲近、怜悯和温柔,而耶稣诞生的图像便是温柔的象征,也是喜乐的代表。

当晚音乐会所得将用于支持海地和黎巴嫩的教育计划,使许多孩童受益。因此,教宗向在场艺术家指出,他们的音乐“帮助人敞开心扉,他们不忘受苦的人,作出了分享的具体行动。这些行动给许多家庭带来喜乐,这些家庭渴望通过教育给自己的子女开辟未来”。

除了温柔和喜乐外,人们也在白冷岩洞内看到了燃起的希望。教宗表示,在教育上投资能帮助孩子们“怀抱希望,展望未来”。

最后,教宗再次感谢艺术家们的慷慨,称赞他们通过艺术立即营造出兄弟情谊,并祝愿他们“始终做温柔、喜乐和希望”的信使。

各位观众,在圣诞节来临之际,您为小耶稣的生日准备了一份什么礼物呢?让我们借着不断的祈祷,洁净我们的心房,满怀期待地,等待救主的降临吧!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