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十二月

18

4164

【圣诞节九日敬礼】第四天:马槽

1231231

读经:天使在梦中对若瑟说:“达味之子若瑟,不要怕娶你的妻子玛利亚,因为在她内受生的,是出于圣神”若瑟从睡梦中醒来,就照上主的天使嘱咐的办了,娶了他的妻子玛利亚。(玛1:20;24)

反省:若瑟是个义人,他不愿意伤害别人,所以选择悄悄休了玛利亚。可若瑟心中还是有猜测和怀疑,所以他才有很多思虑。但若瑟还是相信天使给他梦中启示的一切,最后选择和圣母一起完成这个救恩的计划。我们和朋友的相处中是否也会出现这样的矛盾,他的言行让我心中有猜疑,但又不想说出来让关系闹得太僵,就选择慢慢的疏远,最后疏远到好像没有关系了一样,我们心中也想过应该是误会吧,这个想法可能就是天使的启示。昨天我们邀请大家给自己生命中很重要的人问候和拥抱,你的心里有没有闪过这样一个人呢?他曾经和你很熟悉,但现在却在你的生活中消失了,是什么原因呢?

祈祷:即将诞生的小耶稣,求你在我的心中放入大圣若瑟那般的慷慨、正义和接纳,消除我心中的猜疑和误解,也给我足够的爱的能量,让我去与得罪我的人和好,也给我勇气去请求我得罪的人谅解。

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颂各一遍

行动:九日敬礼第四天,邀请大家和自己生命中曾经是好朋友,后来因为误会疏远的人和好,原谅他或许是请求他的原谅。也特别邀请大家在今天“与天主和好”,找时间去办个告解吧!同时,也不要忘记向教外人说“耶稣爱你”(至少向7位教外朋友说一句:“耶稣爱你”),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一好消息,听到“耶稣”这个名字。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