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十一月

07

2358

【真理焦点】贵州教区沉痛送别李少飞神父

1231231

贵州教区若瑟•李少飞神父于二0二一年十一月四日下午四时四十分蒙主恩召,在贵阳北天主堂逝世,终年仅32岁,自201851日晋升铎职,距今还不到4年。

据了解,李神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今年6月,李神父因突发脑梗住院。9月份,李神父再次住院,查出脑脓肿,但因先天性心脏病和重度肺动脉高压,无法进行手术,只能保守治疗。

今年10月,李神父第三次住院,其脑脓肿扩大并且颅内产生新的病灶,周围伴有大范围的水肿。因无法进行手术,李神父继续接受保守治疗。在与病魔斗争了近半年之后,天主解除了祂的忠仆若瑟在世的痛苦,收纳了他的灵魂。

115日,李少飞神父的殡葬礼仪在贵州教区贵阳北堂举行,来自教区内外的神父、修女、教友及李神父的亲属怀着沉痛的心情送别李神父。

当天,贵州教区神父分别于上午七点半和下午三点共为李神父献上了两台追思弥撒,各堂区代表也前来吊唁追思。在晚上七点烛光追思祈祷中,与李神父一同晋铎的邹云龙神父,表达深深的兄弟情谊和哀思,北堂的白修女带大家回顾了李神父在面对病痛时对天主的信心和交托。

晚上八点教区肖泽江主教主礼,贵阳北堂赵立勇神父、黄全恩神父襄礼,为李少飞神父举行了葬礼弥撒及圣尸礼。肖泽江主教追忆了李少飞神父短暂而忠信的一生,对他牧灵的热忱与对教友的关心给予肯定。主教并对李神父的亲属说:“你们是神父的亲人,也是我们的亲人,贵州教会也是你们的一个家……让我们将来与李少飞神父在天堂相聚。”

117日清晨,在感恩祭后,神长、修女、教友们共同送别李少飞神父,在扎佐教会墓地,任延军神父主持了骨灰安葬礼。

李少飞神父热心侍主,关怀教友,忠于铎职。中国教会痛失一位好司铎,教友们失去一位好牧人!恳请主内弟兄姐妹为其祈祷,求主恩赐天堂永福!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