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五月

06

782

【今日头条】法国宗教建筑“每半个月消失一座”,其中大部分为天主教建筑

1231231

法国宗教古迹观察所(Observatory of Religious Heritage)所长拉马兹(Edouard de Lamaze)近日表示,法国宗教建筑正以每半个月一座的速度在消失,这其中大部分为天主教建筑。这些宗教建筑通常是因拆迁、改建、火损或坍塌而消失的。

拉马兹进一步指出,尽管法国有着4.5万座天主教建筑,但现在,每半个月就会有一座清真寺建立起来,同时,几乎每半个月也会有一座基督宗教建筑消失。据美国《CNA》网报道,拉马兹认为每天有至少两座基督宗教建筑沦为被袭击的目标,它们之中的三分之二遭盗窃,剩余三分之一则遭亵渎。此外,拉马兹强调,现阶段,有5000座天主教建筑可能面临着消失的危险。

法国自1905年颁布《政教分离法》之后,宗教建筑收归国家,但又不能与世俗化的国家文物同等对待,因此许多教堂得不到修缮维护。拉马兹指出,在4.5万座天主教建筑中,只有1.5万座建筑被官方作为历史遗迹加以保护,而其他3万座则几乎被放任不管。

与此同时,即使像巴黎圣母院和南特主教座堂这样受到保护的建筑,仍然避免不了遭受火损。因此,拉马兹呼吁国家层面加强保护宗教建筑的意识和责任感。

拉马兹总结道:“事实上,除了宗教方面,我们国家的文化也受到了威胁,因为这些艺术和建筑的瑰宝是法国的精神和伟大所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果我们继续这样下去,总有一天我们的遗产会被完全摧毁,我们将会失去一切。”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