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四月

12

500

【公教新闻】教宗关怀哥伦比亚南部暴力事件罹难者

1231231

进日来,哥伦比亚西南部太平洋地区发生了多起暴力事件,造成多人受伤。因此,教宗方济各特向哥伦比亚主教团主席乌尔比纳(Oscar Urbina Ortega)总主教寄发唁电。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在这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唁电中,教宗谴责在哥伦比亚西南部太平洋地区发生的「暴力事件,并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人民表达他的关怀」。唁电中也提到「主教、司铎、男女会士和平信徒不懈地寻求在整个地区建设和平的联系」。

今年3月26日,西南部考卡省柯林斯有数十人受伤,柯林斯与邻近的托里维奥市都是由原住民领导的重要城市,而且后者是哥伦比亚首位原住民司铎乌尔克(Álvaro Ulque)神父于1984年遇害的地方,后来这位司铎的工作由忧苦之慰传教修会的传教士继续推动。

促进和平大公事务处和其它组织近期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与最贫困团体并肩作战的教会机构在这数十年来遭遇了多起暴力事件。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