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四月

12

438

【公教新闻】印度尼西亚:灵医会传教士积极援助受飓风影响的灾民

1231231

近日,几内亚比绍巴法塔教区主教,何塞·佩德罗·卡洛斯·济利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去世。享年67岁。

据信仰通讯社介绍:济利主教原籍巴西,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他是首位在巴西以外的传教区土地上被任命为主教的巴西籍传教士。

在非洲国家传教几十年的济利主教曾在接受信仰通讯社采访时谈到他的一些传教经验,特别是与穆斯林之间的关系。主教表示:为他们做饭的厨师就是穆斯林,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人。正是通过他,主教懂得了认识和爱戴穆斯林兄弟。而且,穆斯林也对传教士非常好,特别是战争爆发其间,人们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到了教会爱人的精神和行动。通常情况下他们的关系是很好的,没有其它地方出现的极端现象。他们还共同合作开展了一些社会公益事业,一些传教士还同穆斯林结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特别是在医疗领域中。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