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四月

03

738

【每日反省】4月3日

1231231

福音(被钉在十字架上的纳匝肋人耶稣,已经复活了。)

恭读圣马尔谷福音 16:1-7

安息日一过,玛利亚玛达肋纳、雅各伯的母亲玛利亚,和撒罗默,买了香料,要去傅抹耶稣。一周的第一天,大清早,她们来到坟墓那里;那时,太阳刚升起。

她们彼此说:“谁能给我们从坟墓门口,滚开那块石头呢?”但举目一望,看见那块很大的石头,已经滚开了。

她们进入了坟墓,看见一个少年人,坐在右边,穿着白衣,就非常惊恐。

那少年人向他们说:“不要惊惶!你们寻找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纳匝肋人耶稣,他已经复活了,不在这里了;请看安放过他的地方!但是,你们去,告诉他的门徒和伯多禄,说:他在你们之先,到加里肋亚去;在那里,你们要看见他,就如他曾告诉过你们的。”

——基督的福音

默想&反省

在教会的祈祷生活中,今天非常特别:我们把自己置于基督的坟墓,哀伤悼念祂的死亡,也在期待祂的光荣复活。今晚守夜祈祷庆典的多篇读经,给我们展示,我们被救赎的整个故事;提醒我们始自创世之初,天主的大能怎样透过人的罪孽和祂应许的生命和恩宠,在祂的世界和子民中运作。然后,我们听到,那被钉的纳匝肋人「已经复活了,不在这里了」的喜讯;妇女们更被告知:「你们去,告诉他的门徒和伯多禄,说他在你们以先往加里肋亚去了」。

今晚,如果不受影响,理应是很多候洗者领入门圣事的一夜,也当让我们回忆起自己的洗礼及这件圣事的意义,尤其跟基督同死同复活的关系。我们死于我们的罪恶、自私与分裂,死于把我们同天主、同人相隔绝的一切;我们偕同基督一起被埋葬了。我们也偕同基督,并在基督内,展开新的生命;在基督内与教会其他成员相通,成为兄弟姊妹。天主的大能,透过基督的死而复活,改变了我们,救拔了我们。我们既然已经重生,享受着复活的新生,现在轮到我们向世人宣告这个大喜讯:耶稣在我们以先去了,祂在我们前面带路,等待着我们迎向祂。

我们的天父,求祢借着复活庆典,尽其圆满地完成祢在我们身上开始了的救赎工程。

——反省文字源自《和平月刊》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