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三月

03

601

【今日头条】教堂多次遭恶意纵火,神父呼吁抗击“仇恨病毒”

1231231

3月1日,一群袭击者在罗马尼亚东正教会的修道院教堂内纵火。虽然因为发现及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或太大的损失,但这是同一座教堂近期内第四次遭到袭击了。更严重的问题在于,到目前为止当局无人采取任何措施制止破坏者。

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府主任易卜拉欣·索马里(Ibrahim Shomali)神父向《亚洲新闻》说:“监控已经拍下了破坏者,当局必须介入干预。这种仇恨与日俱增,我们作为教会将为共同生活、互相尊重竭尽所能,并祈祷天主改变狂热分子的想法。同时,政府还必须意识到这一问题,促进以和平与共处为标志的教育。”

神父呼吁袭击者“结束这种在世界各地日益增长的仇恨文化。我们是一个子民,我们都是兄弟,就像大家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时一样,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共抗‘仇恨病毒’。”

东正教修道院遇袭只是一系列恐吓性袭击中的其中一次。过去,他们曾对多个目标实施打击,其中包括马可楼附近的教堂、纳匝勒大教堂,或天主教和东正教希腊礼建筑。清真寺和穆斯林礼拜堂也是其打击目标。袭击者称这是“应付的代价”,理由是基督徒和穆斯林“夺走了他们的土地”。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