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二月

27

615

【每日反省】2月27日

1231231

读经&福音

读经一(你要成为属于上主,你天主的圣洁子民。)

恭读申命纪 26:16-19

梅瑟向民众说:「上主你的天主今天吩咐你遵行这些法令和规则,你应全心全灵谨守遵行。今天你明认上主是你的天主,愿履行他的道路,谨守他的法令、诫命和规则,听从他的话。上主今天也照他对你所说的,明认你为他特属的人民,只要你谨守他的一切诫命,并且他要使你在名誉、声望和光荣上,远超过他所造的一切民族,使你如他所说的,成为属于上主你的天主的圣洁人民。」

——天主的圣言

答唱咏:遵守上主法律的人,真是有福。

福音(你们应当是成全的,好像你们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样。)

恭读圣玛窦福音 5:43-48

那时候,耶稣对他的门徒说:「你们一向听说过:『你应爱你的近人,恨你的仇人。』我却对你们说:你们当爱你们的仇人!当为迫害你们的人祈祷!好使你们成为你们在天之父的子女,因为他使太阳上升,光照恶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你们若只爱那爱你们的人,你们还有什麼赏报呢?税吏不是也这样作吗?你们若只问候你们的弟兄,你们作了什麼特别的呢?外邦人不是也这样作吗?所以你们应当是成全的,如同你们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样。」

——基督的福音

 默想&反省

「你们当爱你们的仇人,当为迫害你们的人祈祷」,这样的要求,很多人都不容易做到,因为它超出了我们惯常的思维模式。事实上,对身边的人实行爱德已经不容易,更不用说是去爱自己的仇人了。我们很容易忘记别人对我们做过的好事,对我们不好的人,常会一直耿耿于怀。当我们与人产生冲突之后,无论之前是多好的朋友,不愉快的心结也会难以放下,这似乎成了我们的通病。身为天主的子女,耶稣要求我们是成全的,要求我们学习宽恕,甚至是去爱那些与我们有间隙,我们不喜欢的人,那样才相称于基督徒这个名号。

要放下心里的仇恨或不愉快,没有恩宠与祈祷,根本很难达成。我们可以尝试在祈祷中,将对他人的不满情绪甚至憎恨的感觉向主倾诉。当我们如实地表达了自己之后,留一些时间来倾听祂,祈求主治愈内心所受的伤害,也祈求有能力去宽恕与爱伤害了我们的人,并静静地等待主奇妙的回应。

 

主,求祢赐给我们彼此宽恕与得到祢治愈的恩宠。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