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四月

30

848

【小路灵修】第十讲:小德兰教我们善用天主的恩宠

1231231

 

当我们说,我们要成圣时,我们并不是独自一人去修炼。天主常以不同的方式来相帮我们。在小德兰的生命中,我们看到,即使在她痛苦软弱时,天主的协助,仍旧在指导着她的生活。

圣事:

我第一次办告解时接受的告诫:那主要的是要对圣母存着虔敬之心,于是我就欢欢喜喜的答应了,我要比以前更爱她。我走出来时,因充满了蓬勃的生气而欢欣,同时,又是那般的心地轻快!我的灵魂从未曾尝到过这般幸福的滋味。(回忆录6章)

在初领时,天主的第一个吻,将印上了我的灵魂,我是多么的心慰!那是爱者的一吻,由此一事,我知道我是被爱了,而我对他的答报是:我告诉他我爱他,我将自己永远献给了他。很久以来,他对我并无任何需求;我对他亦无所效力,无所牺牲;我们只是在默默之中四目相望,虽然我是如此的微渺,但我们已是相知相爱默契于心。(回忆录12章)

这第二次的领圣体也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这次我又流下了眼泪。我心中的喜悦,难以摹描。我一遍遍的背诵着圣保禄的话:「我是生活着,或者,更确切一点来说,生活着的不是我;是耶稣生活在我之内。」(回忆录12章)

圣神降临于我时,我觉得并不像劲风狂飙,而是「微语的和风轻拂」,宛如厄利亚在曷勒布山上听到的。那日,我被赋予了受苦的强力。(回忆录12章)

重要他人: 

父亲的关心。

姐姐们的陪伴。

神师的教导

圣书:

师主篇,十字若望著作,福音光照。

总结:

在灵修的路上,天主的帮助总不缺乏。

善领圣事,接受他人的帮助,阅读有益圣书,天主将以此为渠道,分施他的恩宠。他的准备,总是远远超过我们的需要。

行善如春园之草,不见其长,日有所增。行恶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消,日有所损。

祈祷:

为我们善用天主的恩宠而祈祷。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