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五月

11

1195

主耶稣被接升天,坐在天主的右边

1231231

福音(主耶稣被接升天,坐在天主的右边。)

恭读圣马尔谷福音 16:15-20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然后耶稣对他们说:「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但不信的必被判罪。信的人必有这些奇迹随着他们:因我的名驱逐魔鬼,说新语言,手拿毒蛇,甚或喝了什幺致死的毒物,也决不受害;按手在病人身上,可使人痊愈。」主耶稣给他们说了这些话以后,就被接升天,坐在天主的右边。他们出去,到处宣讲,主与他们合作,并以奇迹相随,证实所传的道理。

证道:

各位弟兄姐妹们,本主日庆祝耶稣升天节。首先,神父想问你一个问题,你们想耶稣升天的景况会是怎样的一种景况,或许在我们今天这样一个处在航空设备普及的一种情况,升空是一件司空见怪的事,因此我们很容易把耶稣升天,会想象成火箭或其它种类的航空器一样缓缓升空。如果我们是这样在想像耶稣的升天,那么我们的想像就错的离谱。 事实上,就如同耶稣的诞生,死亡和复活一样,我们也称耶稣升天是一项奥迹,是复活的主基督与门徒们特别亲密的相处了四十天之后,他在人世间有形可见的临在结束了,他带着他完整的人性进入了天主的光荣之中。 而这也给了我们人类日后的复活升天立下了一个保证,耶稣升天这项奥迹给初期教会的门徒们留下了非常深刻也非常震撼的印象,所以促使他们常期的默想了这项奥迹的意义,同时也将这默想的心得记录在新约圣经的不同部分和章节里,他们把这原本无法用人间任何语言来描述的奥迹,用了上升、云彩、天等等具象的词汇来予以描述。 譬如在今天的读经一宗徒大事录里就这样描述:耶稣说完这些话,就在他们的注视中被接上升,有一朵云彩遮住了他,他们就看不见他了。 云彩一词,弟兄姐妹们这个词在新旧约里正是天主显现的一个重要记号。后来,教会根据新约圣经的记载,从第四世纪末以来,就开始举行耶稣升天奥迹的庆祝并且在庆祝中向信友们宣讲相关的道理。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礼仪革新之后,按照一九六九年礼仪年历总则的指示,为方便信友们能踊跃参与这项奥迹的庆典耶稣升天节可以从原本的星期四移到复活期的第七主日,也就是今日来举行…… 请聆听音频内容,这里只有部分文本,更多内容在音频内。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