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十二月

22

3419

【圣诞节九日敬礼】第八天:异星(引导与见证)

1231231

今天我们要在马槽中放置的是星星,三王借着异星的引导,找到了降生的耶稣,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和事,就像异星一样把我带到了主前,因此,让我们感恩于他们,同时也祈求主,让我们也做一颗异星,用我们的思言行为照耀他人,显示了天主的仁爱。

读经:他们急忙去了,找到了玛利亚和若瑟,并那躺在马槽里的婴儿。他们看见以后,就把天使对他们论这小孩所说的事,传扬开了。(路2:16)

反省:牧童们听见天使告诉他们的这个好消息,就急忙的去领受这份救恩的喜乐,当他们领受了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去把这份喜乐传扬开了。他们没有想他们的羊怎么办,也没有想别人会不会认为他们是疯子,因为在他们心里,耶稣诞生是那么真实,给他们带来了生活希望和光亮,他们希望更多的人分享这份喜乐。我和牧童一样幸运,听到并领受了这份救恩,但我却没有去把祂诞生的消息传扬开,是我太忙了吗?我脸皮太薄不好意思吗?或者我只是怕别人说我是异类?

祈祷:即将诞生的小耶稣,你知道我缺少勇气,求你在我内坚强我的信心。让我有勇气做宣报你诞生的牧童,去吧袮降生的好消息传报给那些不认识袮的人,因为袮救恩的喜乐是为了世上所有的人,并求袮使我心中充满袮诞生的喜乐,让听到袮诞生消息的人也能感受到这份喜乐并获得这份救恩。让我做一颗异星,引导他人找到天主。

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颂各一遍

敬礼马槽祝福祈祷词:

天父,万有的主宰,你是玛利亚、若瑟、牧羊人以及所有动物的天主,求你降福这马槽,也降福我们全家,使我们无论何时在此瞻仰主耶穌诞生的情景,都能领悟到你的圣子如何空虚自己,下降人间,与人接近;也恳请你因圣子的诞生,使我们能学习度俭朴的生活,而追求精神的财富。今天也特别求你降福所有在外流浪、无家可归的人,使他们能找到栖身之所,使人人都能度平安和喜乐的生活,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阿门。

结束句:

领: 主耶稣,请来!来看顾祢的子民。

众: 我们期待祢的来临。主啊,请来!

安置星星于山洞上。

生活行动:九日敬礼第八天,邀请大家去把耶稣就要诞生的消息告诉大街小巷的人,并邀请他来教堂和我们一起迎接小圣婴。同时,也不要忘记向他们说“耶稣爱你”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