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十二月

21

4149

【圣诞节九日敬礼】第七天:天使(宣报与朝拜)

1231231

今天我们在马槽内摆放是天使。天使作为喜讯的传报者,把这伟大的喜讯首先报告给了玛利亚,之后当耶稣诞生时,又报告给了牧童,同时,在耶稣的马槽边,齐声奏乐,宣告“天主在天受光荣,主爱的人在世享平安!”

读经:他们在那里的时候,她分娩的日期到了,便生了她的头胎男儿,用襁褓裹起来,放在马槽里,因为在客栈中为他们没有地方。(路2:6-7)

反省:整个犹太都在等待默西亚的诞生,每个客栈也在期待有这样的荣耀能够让尊贵的救世主诞生在自己这里。在世俗眼里的默西亚,或许该是绫罗绸缎加身,光鲜亮丽的。耶稣本可以以这样尊贵的身份来到世界上,但他却选择了卑微和贫穷,因为这样耶稣被世俗拒绝。他出生时连个简陋的屋子都没有,竟然是和牲畜一起。我们是不是也常常以貌取人?是不是也是选择性的帮助别人?耶稣说:你们为我最小弟兄做的就是为我做。谁是最小的弟兄呢?

祈祷:即将诞生的小耶稣,在这越来越注重外在的时代,求袮让我可以用袮的目光去看这个世界和世上的人,不要让我像拒绝袮的那些客栈一样,带着有色眼镜去看人,拒绝那些闪耀着袮面容的最小弟兄。也求你使我们如天使一样,向世人宣报你降生的喜讯,你和父及圣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

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颂各一遍

敬礼马槽祝福祈祷词:

天父,万有的主宰,你是玛利亚、若瑟、牧羊人以及所有动物的天主,求你降福这马槽,也降福我们全家,使我们无论何时在此瞻仰主耶穌诞生的情景,都能领悟到你的圣子如何空虚自己,下降人间,与人接近;也恳请你因圣子的诞生,使我们能学习度俭朴的生活,而追求精神的财富。今天也特别求你降福所有在外流浪、无家可归的人,使他们能找到栖身之所,使人人都能度平安和喜乐的生活,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阿门。

结束句:

领: 主耶稣,请来!来看顾祢的子民。

众: 我们期待祢的来临。主啊,请来!

放置天使于山洞中。 

行动:九日敬礼第七天,邀请大家去帮助一个弱小者。同时,也不要忘记向你所遇见的朋友邻人及教外人说“耶稣爱你”,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一好消息,听到“耶稣”这个名字。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