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十二月

20

5671

【圣诞节九日敬礼】第六天:骆驼(无畏、坚韧和踏实)

1231231

今天我们要放置的是骆驼,骆驼被人们誉为“沙漠之舟”。无论是干旱高温的沙漠,还是狂风肆虐的戈壁,骆驼都能适应。骆驼耐力惊人,无畏风沙,它们身上透出了一种无畏、一种坚韧、一种踏实。当小耶稣诞生时,它们也不远千里来到马槽前朝拜耶稣,同时也把三王带来。今天就让我们在祈祷中,祈求天主赐给我们在信仰生活中,无畏、坚忍和踏实。

读经:黑落德王一听说,就惊慌起来,全耶路撒冷也同他一起惊慌。(玛2:3)

反省:黑落德,害怕自己的王位,落到贤士们口中所说的那个即将诞生的默西亚手里,因此,宁愿残忍的杀害全城的婴儿,也不放过耶稣,他的这个举动,使全耶路撒冷和他一起惊慌。

当我们面对耶稣来临时,我们的心态会是什么?是高兴,还是害怕?圣经上说“你的财宝在那里,你的心也在那里。”黑落德对权利的痴迷已经让他丧失了人性,那份执念已经捆绑甚至吞噬了他的灵魂,当他面对拯救普世的小耶稣时,他的恐慌,让他发狂。就像那些附魔的人,遇到耶稣一样。正是由于他的心已经被他的欲望所捆绑,无法自拔,因此,才让他听到耶稣降生的消息时,惊慌不已。生活中,捆绑我的是什么?我们的心之所在是哪里?什么人或是事使我们宁愿不要耶稣也要把持呢?是游戏?是议论他人?还是网络?手机闲聊天?或其他别的?

祈祷:即将诞生的小耶稣,你知道我是软弱的,也是经不起诱惑的,求你今天特别的保守我,给我脱离捆绑束缚的恩宠和力量,让我们如骆驼一样,无畏艰险,勇敢的面对生活的挑战。并求你让我从束缚我的人或事中,释放出来,让我的心转向你,你和父及圣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阿门!

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颂各一遍

敬礼马槽祝福祈祷词:

天父,万有的主宰,你是玛利亚、若瑟、牧羊人以及所有动物的天主,求你降福这马槽,也降福我们全家,使我们无论何时在此瞻仰主耶穌诞生的情景,都能领悟到你的圣子如何空虚自己,下降人间,与人接近;也恳请你因圣子的诞生,使我们能学习度俭朴的生活,而追求精神的财富。今天也特别求你降福所有在外流浪、无家可归的人,使他们能找到栖身之所,使人人都能度平安和喜乐的生活,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阿门。

结束句:

领: 主耶稣,请来!来看顾祢的子民。

众: 我们期待祢的来临。主啊,请来!

放置骆驼于山洞中。

生活行动:九日敬礼第六天,邀请大家今天做一个克己,你每天明知道是浪费时间还是在它身上花很多时间做的是什么事情?今天就不要做了。最后把今天的克己献给即将出生的小耶稣。同时,也不要忘记向教外人说“耶稣爱你”(至少向9位教外朋友说一句:“耶稣爱你”),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一好消息,听到“耶稣”这个名字。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