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十二月

20

3738

【圣诞节九日敬礼】第五天:牛羊(勤劳与善良)

1231231

今天我们要放置的是牛羊。牛羊在动物中,是勤劳和善良的象征。当小耶稣降生时,它们也来到了祂的马槽边,朝拜和赞美祂,并用自己的所有,为小耶稣,增添温暖。因此,让我们在今天的祈祷,特别祈求天主,赏赐我们勤劳和善良的美德,使我们在生活中,无论是工作,还是与人相处,都要持守本分,与人和善。

读经:看,他们在东方所见的那星,走在他们前面,直至来到婴孩所在的地方,就停在上面。(玛2:9b)

反省:这三位来自东方的贤士,一直在寻求真理,对真理的执着,终于让他们在千千万万颗星里,发现了那颗可以给他们指引方向的闪着救恩光芒的星。在这个纷杂的世界里一直存在着一些可以指引我们走向耶稣真理道路的点点亮光,这些亮光可能是在最不起眼的人身上,也可能在每天与我们擦肩而过的不同的陌生人身上,甚至可能是在被我们厌恶的人身上,或是动物或植物身上。要想能够发现异星,就需要我们也像三位贤士一样的执着、敏锐和开放,如此,我们才能觉察原来一直被我们忽略的那些人和地方闪耀着耶稣的光芒。

祈祷:即将诞生的小耶稣,这个社会关于人情冷漠的负面消息越来越多,使我常常看不到别人身上闪耀着的你爱的光芒,求你和我一起,用你的眼光去观察,用你的心去体会,发现他人身上的美好。并求你使我,也能像在你马槽边的牛羊一样,勤劳善良,用我们的善言善行,带给他人光亮。你和父及圣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

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颂各一遍

敬礼马槽祝福祈祷词:

天父,万有的主宰,你是玛利亚、若瑟、牧羊人以及所有动物的天主,求你降福这马槽,也降福我们全家,使我们无论何时在此瞻仰主耶穌诞生的情景,都能领悟到你的圣子如何空虚自己,下降人间,与人接近;也恳请你因圣子的诞生,使我们能学习度俭朴的生活,而追求精神的财富。今天也特别求你降福所有在外流浪、无家可归的人,使他们能找到栖身之所,使人人都能度平安和喜乐的生活,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基督。阿门。 

结束句:

领: 主耶稣,请来!来看顾祢的子民。

众: 我们期待祢的来临。主啊,请来!

放置牛羊于山洞中。

生活行动:九日敬礼第五天,邀请大家在我们今天的生活当中去观察,发现陌生人的一个在言行举止方面给你感动的事情。同时,也做一件慈善之事,给他人。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