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十二月

17

5242

【圣诞节九日敬礼】第三天:牧羊人

1231231

今天,我们要摆放的是牧羊人。他们是一群天主所拣选的人,天使把喜讯首先报告给他们,他们怀着喜悦的心朝拜了圣婴,并把这一消息传报给了身边的人。今天让我们祈求天主,让我们像牧羊人一样,做一个福音的传报者。同时,也让我们为我们的教宗方济各、主教以及所有的神父祈祷,求主赐给他们智慧和能力,妥善领导祂的教会。

读经:玛利亚一进了匝加利亚的家就向依撒伯尔请安,依撒伯尔遂充满了圣神。(路1:40-41)

反省:圣母怀孕耶稣之后,内心充满了喜乐,她迫不及待的要把这份恩宠分享给自己的近人。而依撒伯尔所孕育的,是可以让她能更强烈的感受到那份喜乐的力量。她们彼此的分享,让她们彼此的喜乐更加圆满。更使她们彼此深入地理解了天主在她们身上的工程。依撒伯尔说:“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您的胎儿也是蒙祝福的”。圣母则用最美妙的颂主曲回应“我的灵魂颂扬上主,我的心灵欢悦于我的救主天主”,喜乐充满了他们,她们心意相通,彼此认识并支持。在我们的生命中,我们是否也把来自天主的恩典分享给身边其他的人呢?是否也愿意借着别人更懂得天主在我们身上的旨意呢?我们的生命中是否也有认识自己,支持鼓励自己,可以给自己力量的人呢?这个人可能是你的家人,你的爱人,也可能是你的朋友。让我们求主使我们在生活中懂得分享那来自于天主的美好。

祈祷:即将诞生的小耶稣,随着我们年纪越来越长,认识的人越来越多,生活中的琐事也越来越多,我们常常忘记生命中重要的近人,忽略给他们问候、鼓励和帮助。在这个特别的时期,我愿意为他们献上我的祈祷,并亲自送去我的祝福和拥抱,请你给我满满的喜乐,让他们可以感受到我想要分享给他们的是你的爱和救恩。

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颂各一遍

结束句:

领: 主耶稣,请来!来看顾祢的子民。

众: 我们期待祢的来临。主啊,请来!

祈祷结束后:把牧养人放置在山洞合适的位置。 

生活行动:九日敬礼第三天,给你生命中的“近人”一个拥抱,或一声鼓励,一个祝福,如果他/她不在身边,就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他/她吧,告诉他/她“耶稣就要诞生了,耶稣爱你,我也爱你”,你愿意和他一起经历分享这个好消息。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