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十二月

16

7743

【圣诞节九日敬礼】第二天:山洞(坚忍和忠信)

1231231

第二天:山洞(坚忍和忠信)

今天我们搭建圣诞马槽的第一部分,山洞的搭建。这是基础和外围的部分,它需要牢靠和结实,能够为在里面的圣家撑起一片天,因此,今天我们祈求天主赐给我们坚忍和忠信,使我们在生活中成为家人和朋友的坚强后盾。

读经:玛利亚说:“看,上主的婢女,愿照你的话成就与我罢”。(路1:38)

反省:生在犹太那个特殊的年代和地区,圣母很清楚这一声答复,自己将要付出的代价,不仅仅是别人的误解和闲言碎语,甚至将是自己的生命。但圣母也知道,天使传报的那个默西亚,是他们世世代代等待的救世主,是拯救人类于水火之中的默西亚,他能改变人类的命运,给人类带来福音。因此,虽然这样的答复充满挑战,但是圣母凭着信心答复了这样的召唤,并用她的一生去完成了这个承诺。在我们的生命中是否天主也给了我们邀请,去为祂做某些事情呢?我是怎么答复天主的呢?或者有时候自己有过一种强烈的想法,很想去做一件事情,但因为自己的不自信与软弱,觉得不可能,于是就打消了呢?如果是正义的想法,那可能就是天主给我们的邀请,每一个邀请里都放着天主的祝福,但我们总是有太多顾虑。生活中我们是否时常信赖天主呢?让我们效法玛利亚的榜样,面对每一天的召叫,勇敢地答复天主,去做祂的工具。

祈祷:即将诞生的小耶稣,请给我圣母那样的服从和信赖,去勇敢的答复“愿照你的话成就与我吧”,同时也给我坚毅和勇气,消除我心中对自己不确信的顾虑。帮助我不再抱怨任何人或任何事。让我成为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者和建设者,帮助他们完成自己的使命。祢和圣父及圣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阿门!

天主经、圣母经、圣三光荣颂各一遍。

结束句:

领:主耶稣,请来!来看顾祢的子民。

众: 我们期待祢的来临。主啊,请来!

搭建山洞:一家人可以一起设计、搭建、装饰和行动。

生活行动:九日敬礼的第二天,让我们大家一起实践耐心的美德。同时,与家人和朋友,说出一句鼓励的话,帮他们建立自信。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