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四月

11

613

【壹明头条】世界上最长寿的115岁巴西修女的健康秘笈

1231231

一位长寿115岁的的修女分享说:“我长寿的最大秘密,就是祈祷!”

据CAN网报道,115岁的伊娜·卡纳巴罗·卢卡斯(Inah Canabarro Lucas)修女说:“我每天都为全世界的人颂念玫瑰经。”根据老年学研究小组的数据,这位特蕾西亚修女也是巴西和拉丁美洲最长寿的人。

根据家庭协调员路济亚( Lúcia Ignez Bassotto)修女的说法,伊娜修女“总是关注别人,而不是自己。她是一个非常有包容的人,不苛求,欣赏一切,认为一切都很好,对修会和团体有着极大的赞赏。她为每个人祈祷,关心每个人。她的一生堪称典范;伊娜修女的另一个特点就是活跃,她经常参加堂区的祈祷。她也喜欢在花园里和她的姐妹们共度时光。虽然伊娜修女的健康状况在过去几周有所下降,但在她健康的日子里,她很健谈,且很顽皮。伊娜修女“画餐巾,做卡片,还有很多其它的事情。当她无事可做时,她会拿起一副牌开始玩。如果没有人陪她玩,她就会一个人玩,且玩得很开心。她一生都很善良,且有幽默感。”

这位115岁的修女“把每个人都放在心里”。没有例外。她对每个人都很好,充满爱,不管他们是小孩、成年人还是老人。伊娜修女当了一辈子老师。据她的侄子说,她是一个“严格、纪律严明、充满爱心的老师,赢得了所有人的信任。”伊娜修女亦帮助很多学生发现了自己的圣召。

自从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1963-1965)以来,修女们可以决定自己穿不穿会衣,而伊娜修女是她的修会中为数不多的仍然穿着会衣的修女之一,因为这是她作为一个度奉献生活的人的生活方式。

一名常年照顾伊娜的护士维尔米拉(Velmira)修女说:“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感恩,因为是伊娜修女引导我走上这条道路,现在我可以服侍她了,特别是在她需要我的时候帮助她。”她说:“伊娜修女帮我找到了这个让我感到快乐的地方,和大家在一起我感觉很好。”

她一生中有一个显著的成就是在圣安娜做利夫拉曼托的圣德兰学校( at Santa Teresa school in Sant’Ana do Livramento)创建了乐队。此乐队在多个国家演出。伊娜修女还是乌拉圭里维拉的波莫利学院的(the Pomoli Institute in Rivera, Uruguay)导师。伊娜修女还是国际体育俱乐部的热心支持者,她说:“因为这是人民的球队,有好人、穷人、诚实的人、善良纯洁的人。”

1908年5月27日,伊娜修女出生于位于南里奥格兰德州中西部的圣弗朗西斯科德阿西斯镇(São Francisco de Assis) ,在七个孩子中排行倒数第二;19岁时,她去乌拉圭蒙得维的亚的特蕾西亚修女会入初学。一个多世纪以来,她经历了世界和教会的许多变化。她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见过10位教宗。她出生那年,教宗是圣庇护十世。

评论

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